自然环境

福尔摩沙(美丽之岛)

16世纪葡萄牙人看到台湾这片青翠秀丽的岛屿所发出的赞叹;是的,绿意盎然的台湾美景将让你犹如置身世外桃源。位于亚洲大陆东南沿海、太平洋西岸的台湾,介于日本和菲律宾之间,正居于东亚岛弧之中央位置,是亚太地区海、空运交通要道。总面积约为36,000平方公里(14,400平方英里)。台湾本岛东西狭而南北长,全岛有三分之二的面积分布着高山林地,其它部分则由丘陵、平台高地、海岸平原及盆地所构成,主要山脉皆为南北走向,中央山脉由北到南纵贯全岛,是台湾东、西部河川的分水岭;其西侧的玉山山脉,主峰接近4,000公尺,为东北亚第一高峰。

高山峻岭

台湾拥有丰富的林相资源,3000公尺以上的山峰多达258座,是世界各国少有的地理现象。因为山地多,台湾各类型的登山活动相当风行,由郊山、中级山至攀登高山百岳,溪谷健行、溯溪探源,到长程越岭纵走,都可以借着亲近苍郁溪谷,充分体验台湾的山林之美。

不仅于此,台湾的8个国家公园中更包含许多特殊的地形景观:立雾溪切割而成的太鲁阁国家公园峡谷风情,台湾最高的据点─东北亚第一高峰玉山,世纪奇峰大霸尖山的险峻岩峰,以及保留火山体、火口湖等景观的阳明山国家公园大屯火山群,极富南洋风情的垦丁国家公园热带灌丛…,还有以战地文物地景著名的金门国家公园等。  

海洋世界

台湾拥有丰富的海洋生态,在东海岸太平洋,可以看到一群群瓶鼻海豚、飞旋海豚、花纹海豚、佛氏海豚、热带班海豚跳跃海面。而南方垦丁以及离岛的绿岛、澎湖地区,还有美丽的珊瑚群,蔚蓝美丽的海洋世界,尽收眼底。旅游台湾,你将看到惊喜!

生态公园

台湾气候温暖、雨量丰沛,舄湖及沙洲、平原、盆地、丘陵、台地、山岳等各式地形齐备,使台湾具丰富庞杂的动植物资源,并孕育出繁多的生物种类,一个大型的生态公园就此形成。此外,台湾沿岸由于泥质滩地及红树林生长,吸引了来自各地的候鸟群,成为候鸟过境栖息的庇护所;有在春夏之际由热带地区到台湾来避暑的夏候鸟,如羽色艳丽漂亮的八色鸟;也有在秋季时由寒温带南下到台湾避寒的冬候鸟,如全世界所剩不多的黑面琵鹭,每年都会来到台湾曾文溪口沼泽地度冬,以及在每年国庆期间,准时来台共度光辉10月的国庆鸟─灰面鹫;还有更多以台湾为中继站或迁徙终点的候鸟群,为台湾的生态加注了旺盛的生命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