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台注意事

行李

行李每人限寄一件,以20公斤(44)限,手提行李限一件,以尺英吋14 x 22 x 9准。

所有国性的禁品皆列为严禁品之列,新蔬果,腌、肉禁止入。免品包括洋酒一瓶、香烟一条、香水少量,自用品适量。台湾当定入境旅客每人祇准新台8000,美元1000或同等值之外,如外过规则必需在入境详实注明申,以便在出境可携离境,旅行支票不在限制。

HK1/NT4,美元US1/NT31,惟率每日浮不定

人民在台法使用,旅客可在机行或旅馆对换。台湾纸币1000元、500元、100元;硬分有50元、20元、10元、5元、1元美元、港不通用,在机或酒店先行兑换。人民禁止通用。

天气

天气大致香港相若,南部则较热,高山则较凉,雨伞应自行用。

衣服以便主,但冬季北部下毛毛雨,多需雨衣。阿里山上气温较低,需外套。台北、台等多地方均有泉,可泳衣。

电压

湾电压为110伏特,插座式,部份旅220伏特设备,惟旅客备转换转压用。

览车

在游览车内严禁吸烟,保持车厢内整洁。

交通

交通与中国大是靠右行,以电单车为交通工具人甚多,故小心过马路,和遵守交通规则

体均在指定之餐厅内用餐,大部份餐均禁止吸烟,早餐在酒店,如是自助式,恳请适量取用,切勿浪,用餐如需料:如啤酒、汽水等,使用由餐提供的,自行付,自酒水,酒店可能收取

冶安

的冶安相良好,但重物品及件要自行妥善照,在公共提高警,以防小偷。

以普通话为主,亦极之普遍,部份地亦用客家

际电话

公用电话或酒店电话均可,使用方法:002+86++电话号码;以深圳例:002+86+755+12345678理国漫游的中国大手提电话可在台使用。

设备

一般旅全,浴室如毛巾、牙膏、牙刷、香皂、筒均一俱全,旅客之用品如毛巾、烟灰盅等物品感念价值,可直接向旅,冰箱料、食品如有取用,在退房需向柜台结帐。部份旅馆设有收费频道,如有观赏在退房一并付费结帐

各地均有不同的特量优异,可适量采购纪念,如眼石、珍珠、茶叶、芝、玉辟邪、牛肉干、梨酥等。、化则较香港价高。

旅客在入旅馆办理入住手续时身大型行李由服生代送至房,依一般国际惯例,均会给予小,每每次50元或美元2元。

体: 据有关规定各光游客及专业参访者皆不得私自脱队 

 

防止境外移入「SARS」、「禽流感」等病例,团员应生署疾病管制局制定之「自我健康管理知」定,切管理自我健康,如有发烧【≧38℃】等身体不适之症立即告知游,送,并通本局及位。

如有离需求,每位团员可申,含自由活动时间旅游全程不超五分之一天;另除自由活外,同一时间内体申,不得超之五分之一。随团导游依申请顺序逐案同意,遇有超五分之一同请时,由游要求团员先行协调解决,如法自行协调解决,由游指定核准或均不予核准。

报书于离前一日告知游,注明探访亲料、前往之地点、离归团时间

报书,注明病因及就医状(包含后之照顾处),并附上明;如遇身体不适,休息,注明店房,以便本局及位提供助。

报书,注明物地点(不可离开团体旅游之市),如有友同行一并注明。

事先提出申准后,由旅行社安排送机人陪同旅客至机场观光局服到,再由航警人员协助快速通

体行程、自由活团员前往之地点,排除事国防地、科、国家实验室、生物科技、研或其它重要位。

考察、学术访问、宗教参访专业,不得列为观光活行程;依『大区专业人士台从事专业动许法』提出参访

行程七日(含七日)者,得准安排不超一日自由活。行程七日以上者,得准安排不超一日半自由活。基于维护旅客安全,于自由活动当晚十一了解团员是否安全归团为维护旅客益,避免旅行竞争,不得于自由活动时间另行招安排自行程。